当前位置:宜章房产网 > 购房投资 > 购房宝典 > 正文
买房要交哪些税?契税的比例是多少?
宜章房产网 www.yizhangfc.com 更新:2018-10-25  来源:搜房网

国家对于房屋政策也是很重视,早期有些人就在恶意炒房,而现在随着政策的推出,这些人也渐渐的少了,现在买房是要交税的,有些人平时也不太了解买房的相关知识,对于买房交税更是一概不知。那么买房需要交什么税?买房要注意什么问题?

相信大多数人平时对于买房这件事都非常关心,买房也一直是平日里的热点话题,国家对于房屋政策也是很重视,早期有些人就在恶意炒房,而现在随着政策的推出,这些人也渐渐的少了,现在买房是要交税的,有些人平时也不太了解买房的相关知识,对于买房交税更是一概不知,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买房需要交什么税?买房要注意什么问题?

买房需要交哪些税?

1、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买房时按评估额1%-3%缴纳,面积90平米内首次购房1%,面积90平方-144平米且首次1.5%,非首次购房或144平方以上按3%缴纳,由买方缴纳。营业税是对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营业税按5.6%由卖方缴纳,若是满五年可减免。

2、个人所得税是对卖房者取得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所得税按全额的1%或差额的20%缴纳,由卖方承担,若是五年外的唯一普通住房减免。印花税是一个很古老的税种,目前按每本房权证收取5元,其他暂免。公共维修基金,税率:房屋成交价的2%。房屋所有权登记费,80元。房屋所有权印花贴税。权证工本费,150元。

买房要注意什么问题?

(1)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惟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买受人来说有得不到房屋的极大风险。房主可能有房产证而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将来办理取得后,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所以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

(2)房屋有好多个共有人,如有继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对此买受人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如果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买受人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

(3)二手房在转让时,存在物上负担,即还被别人租赁。如果买受人只看房产证,只注重过户手续,而不注意是否存在租赁时,买受人极有可能得到一个不能及时入住的或使用的房产。因为我国包括大部分国家均认可“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赁合同。这一点在实际中被很多买受人及中介公司忽视,也被许多出卖人利用从而引起较多纠纷。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买房需要交什么税?买房要注意什么问题的全部介绍了,买房时所要交的税比较多,交税的流程自然也就麻烦一些,虽然每个交税的过程可能都差不多,但是大家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出现问题,整个流程都要重新来过,那样就非常麻烦了,无论是对买房者还是卖房者来说,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相关文章

宜章房产网|网站域名:www.yizhangfc.com|宜章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宜章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宜章老乡分享哦!

宜章房产网 - 关注宜章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