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章房产网 > 宜章房产 > 宜章新闻 > 正文
宜章职工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为770元 宜章县最低工资标准是770
宜章房产网 www.yizhangfc.com 更新:2011-11-10  来源:郴州日报

宜章县职工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宜章房产网最新消息:宜章县职工每月最低工资标准为770元 宜章最低工资标准是770

记者从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郴州市职工每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

调整后的全日制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北湖区、苏仙区、资兴市由原来的725元上调至840元,提高了115元;桂阳县、嘉禾县、永兴县、临武县、宜章县由原来的650元上调至770元,提高了120元;桂东县、汝城县、安仁县由原来的600元上调至770元,提高了170元。

工资包括个人应缴的社会保险费

全市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劳动者)调整为:北湖区、苏仙区、资兴市8.5元;桂阳县、嘉禾县、永兴县、临武县、宜章县、桂东县、汝城县、安仁县8元。 记者了解到,分档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主要考虑到各县(市、区)经济发展情况、居民生活水平的不同。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科科长曹建平介绍,最低工资标准包括劳动者个人应缴纳的各种社会保险费。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下列项目不作为最低工资标准的组成部分,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支付给劳动者的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支付给劳动者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支付给劳动者的奖励性工资。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只要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用人单位支付的月工资就不能低于月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郴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依照上述标准执行。

企业不能借口拒绝执行

对于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市民普遍表示欢迎。家住人民东路的刘先生认为,上涨月最低工资总归是好事:“现在,物价、房租都在涨,工资涨一点总算有个安慰。”对于最低工资上调,企业怎么看?市城区一大型企业工会负责人介绍,比如医疗卫生费、丧葬抚恤救济费、生活困难补助、冬季取暖补贴等,这些都需由单位另行支付。“上调对效益好点的企业影响不大,因为我们员工的工资老早超出了。”郴州某大酒店负责人力资源的王小姐说,即使是工资最低的服务员岗位,每个月也是1200元以上了。记者了解到,市城区今年不少用人单位招人,普遍都涨了工资。

湖南星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忠贞表示,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是国家为保障劳动者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法律制度。它是国家强制性规定,企业不能因为人力成本压力大就拒绝执行。劳动者只要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或者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用人单位支付的工资就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作者:罗志勇

相关文章

宜章房产网|网站域名:www.yizhangfc.com|宜章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宜章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宜章老乡分享哦!

宜章房产网 - 关注宜章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