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章房产网 > 宜章房产 > 宜章新闻 > 正文
宜章梧塘湖公园 骑玥广场 梅溪广场 五岭游园 东升湖公园 白石渡人民广场
宜章房产网 www.yizhangfc.com 更新:2013-12-01  来源:宜章新闻网

  11月26日,宜章县举行6大公园广场同时开园仪式,即县城梧塘湖公园,罗家山骑玥广场,梅田镇梅溪广场、五岭乡五岭游园、东升湖公园以及白石渡镇人民广场。县委书记欧阳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球等县五大家领导出席开园仪式。

  梧塘湖公园是宜章的城市门户,位于京港澳高速与宜凤高速互通口下梧塘地段,是从广东进入县城看到的第一道风景。公园占地144亩,内有景观人工湖、特色步行街、音乐喷泉等休闲景观,配套两个停车场,其中水体景观面积33亩,总投资5000万元。公园的建成,大大提高了宜章县城的城市品位,改善了人居环境。罗家山村骑玥广场总投资1200万元,广场总用地面积13213.5㎡,利用当地独特地理地势条件,分设多个活动区。梅田镇梅溪广场是投资1300万元,占地1.33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9000平方米,是一个集休憩、健身、娱乐、游览、观赏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广场。五岭乡五岭游园由文化休闲广场、绿化休闲游览区两部分组成,总投资430万元,总占地面积3747平方米。东升湖公园对原来的长冲水库进行改造,规划面积172亩,其中水面面积38亩,定位为城市郊野休闲公园。白石渡镇人民广场人民广场建总投资350万元,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广场园林景观包括:特色构架、景观台、玻璃走廊、树阵空间景观、标志景观墙、镜面水景、广场内部台阶及园林绿化等景观。

  欧阳锋宣布梧塘湖开园后和市民“两代表一委员”,一起走进广场游园。欧阳锋说:“去年我们规划了县城的十大公园十大广场,十条道路5个湖泊,县城在慢慢变样了。今天开园的梧塘湖是个湖南、广东交界地带的地标性建筑,代表着郴州乃至湖南的形象,树立了我们南大门的新形象。这是个化腐朽为神奇的民生工程,原来是一块沼泽地、菜地、安置地,我们最后决策不搞房地产开发盈利,让利于民建成城市生态公园,让大家更有幸福感、归宿感。”他希望大家共同呵护、建设好宜章这个共同的美丽家园!

  记者 谷志健 薛云松 李茁 李腾朝 孙林林 李云

相关文章

宜章房产网|网站域名:www.yizhangfc.com|宜章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宜章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宜章老乡分享哦!

宜章房产网 - 关注宜章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