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章房产网 > 房产新闻 > 观点评论 > 正文
买房话题:为买一套房累死累活到底值不值得?
宜章房产网 www.yizhangfc.com 更新:2017-10-23  来源:新浪网

01

“今天我升迁了!出来蹭大餐咯~”昨天,我收到一个曾经只知道叫嚣着加班累、房贷压力大的朋友,在晚上9点的时候给我发了条信息,这个时候我才刚刚下班。

其实我蛮惊讶的,这小子从前年买房之后就不停地在我们耳边念叨着:房贷压力大,工资低,每个月还完房贷就不敢有其他消费。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是在朋友家里穿梭,各种蹭吃蹭喝。甚至还一改他工作2个月就换工作的尿性,居然在这家公司呆了将近两年。而且在他的嘴里,我们对他公司的印象就是——压榨劳动力、扣门、工作多、分工不明确、领导是草包......等不好的印象。

在这种环境下,不仅坚持两年,还升迁了?!

餐桌上,他解答了我们的疑惑:“有房贷,根本就不敢辞职!我能从月薪2000到20000,这中间差的一个0,包含了多少辛酸,你知道吗?加班那都是小事,陪客户喝酒都能喝进医院,这都是拼命挣回来的钱呀!”说着说着居然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

事实上,他的经历也是广大买房者的缩影。买房的人,不仅首付要倾尽全家之力,就连月供也要占到了每月工资的70%,很多人工作的时候战战兢兢,生怕自己犯个错就被公司辞退,断了月供,要让房子与自己失之交臂,更是拼命工作,为自己富足的未来奋斗。

那么问题来了,为了一套房,这么辛苦到底值不值?

02

值得不值得,你可以问问已经买房的亲戚朋友,问问买房后他们都有哪些收获,再者你可以自己分析一下如今的负利率时代。

这对于习惯将大量现金存入银行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最坏的时代。

就目前社会来说,房屋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居住场所,更属于一种金融产品。的确,房子和互联网金融产品比起来,不仅收益明显,还具有实用价值——能住人。现在银行的率最高的也只有3.85%(定期),活期更是低到了0.35%,你把钱存在银行里,就目前的利率来说,钱越存越少。

为什么这么说?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7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算术题。假如你把10万元存入银行,一年之后,本金加利息就是101500元。如果物价维持1.8%的上涨,那么在一年之后,原来10万元可以买到的商品,现在就需要101800元了。这就意味着:你把10万存银行,一年就得净亏300元,原来10万元的购买力,一年后仅相当于99700元。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如果你没有这样一套抗通胀,方便变现的房产,随着你财富的不断缩水,最终你就会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03

除了上面说的,买房还有什么收益呢?

一所房子除了能带来除了这些经济上的收益,还有城市福利。包括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康乐、休闲以及住房福利等,而转移支付的内容包括最低保障、困难补助、社会救济、价格补贴、安置费等。城市越繁荣,福利越好。而这一切都需要你有个可以落户的房子,没有户口,你一点都享受不到。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给你一份安稳。没有人喜欢一辈子在租房中辗转度日,都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家。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就是说的这个理。在自己家里,你想怎么闹,怎么折腾也不怕,不用再担心房东临时涨价或赶人。

同样,房子也算是一份养老保障,不用担心到了七老八十了还无家可归。现在“养儿未必能防老”,但是“有房肯定可以防老”,不仅可以享受城市的福利,如果遭遇重大的变故,也可以变卖房产,以备急需。

很多人觉得买房倾尽半辈子累死累活的不值当,还在沾沾自喜,但真的不值吗?自住、升值、保值一石三鸟,除了月供会让你的生活习惯有些改变,工作上会更加的认真之外,似乎也没别的问题需要担忧了。

相关文章

宜章房产网|网站域名:www.yizhangfc.com|宜章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宜章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宜章老乡分享哦!

宜章房产网 - 关注宜章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